OU

-如果水流漫过-

伪现代 | 小占卜家周会梦见神明克吗 4


4

/阿宅小周被迫离家//打工生涯即将开始/


前一篇【3】




克莱恩/周明瑞中心

*正剧向,末日之后的新现代,非凡存在,但是神秘减弱

*这章是过渡章,较为短小

*在半疯的神明和刚刚踏入神秘领域的小占卜家之间左右摇晃的小周

*约束者=诡秘教会执法者 章润=小周的队长

*随缘更新w

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

这两个月,周明瑞的日子过得相当充实。

锻炼、学习、打电动,除了约束者的轮值工作,周明瑞几乎是一身轻松。非凡事件仅出现了寥寥几次,而且很快就都摆平了。

瘫在沙发上喝肥宅快乐水的周明瑞由衷地想,这才是一个官方非凡者的正常生活啊!这久违的平静竟让他十分感动。

阿蒙和约束者打过了招呼,没有安排他的神秘学课程,将这项工作全部交给了克莱恩。

两个月的交流下来,这位寄生者的确没表现出任何恶意,周明瑞发现祂在熟知神秘学、精通多门古语言的同时,还非常博学。这份博学包括但不仅限于甜点制作、服装鉴赏、机械修理、列车调度等等等等(虽然都有些微妙的过时),让人不禁怀疑这位邪神先生是不是还兼职图书管理员的工作。

“台上一分钟,台下十年功。”不知道想起了什么的克莱恩幽幽感叹道。


尽管莫名其妙地多了一台人肉同声传译机,周明瑞还是认真进行了语言的学习,没有因此而松懈。



——他发现这台同声传译机很喜欢吐槽。

“自我吐槽有利于保持心态。”克莱恩说,“我只能在你身上看电影,你就当我时不时发条弹幕吧。”


——也会像是在做人类观察一般,问一些奇妙的问题。

“小周,爱情是什么?”某日,一个突兀但是认真的疑问。

于是二十六年单身至今的周明瑞冥思苦想了好一会儿,结合作为吃瓜群众的丰富观摩经验,煞费口舌地解释了一番。

“哦。”祂拖长音,遗憾道,“理解不了。”

周明瑞:……我刚刚在期待些什么。


——而且偶尔会咨询一些选择。

克莱恩将两种方案展示出来,询问周明瑞:“你觉得呢?”

周明瑞毫不犹豫地说:“第二种更好。”

“哦。”闻言,祂说,“那按你说的做。”

“本来你是怎么觉得的?”周明瑞好奇反问。

祂随口回答:“我只是将可行的计划都列出来,其实我觉得第一个方案就完全足够了。虽然牺牲掉这些生命很可惜,但是为了达到目的也不是不可以吧?就像人类为了造房子而砍伐树木一样。”

周明瑞暗自腹诽,呵,标准的邪神发言:“那你为什么要问我的意见?”

祂无辜答道:“你是人类,这方面你比我懂的多,我听你的。”

“......”周明瑞沉默,我应该感到荣幸还是惶恐?他仔细回味了一下刚刚克莱恩提出方案里的具体内容,不太确定自己是不是成功拯救了一大群无辜的人类。


——周明瑞终于发现,某邪神先生似乎缺失某些人类的情感。

“我怎么觉得你情感很丰富呢?”周明瑞疑道。

“那是用经验推算出来的正常情感反应。”克莱恩笑吟吟地答道。


......


“我被调职为了活动接洽人员?”

周明瑞站在章润的办公桌前,一脸未掩饰的诧异。这代表他得离开南城高塔,视教会的需要,随时到全国各城的约束者分部提供支援。

章润点了点头,似乎也不明白事情的所以然:“这是从上面直接派发下来的调动安排。”

周明瑞张了张嘴,在心里悄悄问道:“克莱恩,你知道这是怎么一回事吗?”只要给予强烈的想要表达的意愿,即使是在心里说话,克莱恩也能听到。

“你为什么认为我会知道?”克莱恩气定神闲地反问。


......


周明瑞最后一次站在自己的出租房里,面对那张全身镜。

镜子里的周明瑞眸子深棕,洗过不久的黑发略显蓬松。五官没什么特色,长得还算斯文。身上则套着样式普通的直男款白色连帽卫衣加棉质长裤。几个月的锻炼让他身形利落了不少,连带着脸颊也消瘦下来,仿佛回到了读大学那会儿朝气蓬勃的样子。

小周同志挥泪告别了温暖的南城约束者高塔,提上行李箱向未知处出发了。

再见了,队长,再见了,我一去不复返的咸鱼宅家生活,再见了,阿蒙...等等这个可能不是想再见就可以再见的。

唯一令他较为满意的是,被调到这个职位之后,自己的薪水也有所增长。

......

周明瑞在一间旅馆落榻,收拾了一阵便奔赴了不远处的约束者高塔。

几十分钟后,周明瑞迷茫地回到了旅馆。

“没有需要我的工作?”他喃喃道。

“有时候,职位只是为了一些方便。”窗口突然出现了一道瘦削的人影。那道人影穿着黑色衬衫,打着一把遮阳伞,鼻梁上架着一副古典风格的眼镜。

周明瑞张了张嘴,认出了那是谁:“阿蒙?”还真再见不了啊......

“我只是路过。”阿蒙伸手摘掉头发上沾着的一片叶子,随意向周明瑞挥挥手掌。

“你,为什么...”周明瑞抬手比划了几下,“要站在窗外?还打着伞。”

阿蒙了然地点点头:“我说了我只是路过。刚刚我在海城,你知道那里太阳很大。嗯,听说小周同志到了,过来看你一眼。”

说完,阿蒙正了正眼镜,自顾自地从窗外消失了。

楼下。一个深蓝眼眸,焦黄眉毛的男子睁大眼睛注视着阿蒙飘然而下。

“阿蒙?哦,狗屎...不,咳,你怎么在这里?”达尼兹惊愕地看着举着遮阳伞的阿蒙。

“如果说你是来找‘格尔曼’的。”阿蒙向他微笑,“你大概稍微心急了一小会儿。”

达尼兹正下意识地打算反驳什么,突然整个人愣了愣,像是看到了什么东西。

......

楼上。

“咳。”克莱恩悠然开口,“小周同志,接下来是真正的任务。”

周明瑞嘴角一抽,无声咕哝道,还说不是你?要说这次职位变动不是你和阿蒙搞的鬼,打死我都不信。

......

周明瑞按照克莱恩的指示,在房间内逆走四步,同时默念道。

“福生玄黄仙尊。”

“福生玄黄天君。”

“福生玄黄上帝。”

“福生玄黄天尊。”

正当他紧绷着等待结果的时候,他突然感到四周的空气似乎停止了流动,变得粘稠而诡异。

紧接着,他的耳畔响起了时而细密,时而尖锐,时而虚幻,时而疯癫的低语。

好在周明瑞已经对呓语有了一定的抗性。不久,无数噪音嘈杂交叠的呢喃声褪去,周围变得非常安静。

他睁眼,弥漫的灰雾映入他的眼眸,朦胧、模糊、无边无际。

他的眼中出现了一座恢弘的古老宫殿。

穹顶正下方,灰雾簇拥处,是一张青铜长桌,左右各有十张高背椅,前后亦安置着同样的座位。有一道被灰雾层层环绕的人影端坐在最上首。

周明瑞则与之相对,坐在最下首。

周明瑞缓慢地眨了眨眼,凝望着那道人影,低声开口:“......克莱恩?”

“呵。”祂轻笑一声,放松地向后倚靠,“在这里,请称呼我为‘愚者’先生。”




-tbc

小克虽然理智完好(喂你不是半疯不疯吗x),但是缺失人性,在一些决定上还是需要周明瑞进行把关,祂在这些方面是无条件信任小周的w

飘然而至的阿蒙不觉草生

上灰雾的部分描述摘自原文

短小的过渡章之后,下一pa开始就是这个未来线的第二部分了,<愚者和世界的天使拯救计划>w


【伪现代 | 中 | 愚者和世界的天使拯救计划 1】

评论(2)

热度(101)
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